close
Blogtrottr
藝人動態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藝人動態頭條新聞。閱讀相關報導、熱門新聞等。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Eventbrite makes it happen

Create an event and sell tickets online through Eventbrite. It's simple! Sign up and get started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淋彈殼!美演員沉痛捍衛人權
Aug 27th 2014, 08:32

>(網路新聞中心/曾凱敏)

公益活動「冰桶挑戰」,在全球名人加持下,讓更多人認識ALS這個罕見疾病,藉著「冰桶挑戰」的熱潮和關注程度,美國演員奧蘭多瓊斯(Orlando Jones)仿效這個活動,但從桶子裡倒出的不是冰水,而是數不盡的彈殼。>>

黑人演員奧蘭多戴上護目鏡,拿起水桶往頭上倒,傾瀉而下的是一個個彈殼。奧蘭多說,每一顆彈殼,都代表一個為爭取人權、在暴力中殞落的鬥士,「因為有這些人,才能讓現在的我們擁有今天的自由」。

奧蘭多的發想,來自美國18歲非裔少年麥可布朗(Michael Brown)遭警察槍殺,該案件讓美國的種族衝突情勢緊繃。奧蘭多接受美國新聞網站Fusion訪問時說,「在我小的時候,我的父親為了保護家人總是帶著槍」,奧蘭多表示自己是全國步槍協會終身會員,也是後備警察,但他不認同任何暴力行為,悲劇已經發生,而他必須做的就是站出來發聲,讓人們思考人權問題,不要集體冷漠。

除了有奧蘭多淋彈殼,呼籲重視人權,日前也有巴勒斯坦記者淋瓦礫,讓全世界看到戰爭的殘酷;印度女子的「米桶挑戰」送米給窮苦人家,正視全球的飢餓問題。從「冰桶挑戰」延伸的各種版本,都是希望藉由這個活動的影響力,讓更多議題受到關注。

◎圖片、影片擷取自YouTube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ckar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