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藝人動態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藝人動態頭條新聞。閱讀相關報導、熱門新聞等。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大S與汪小菲 台灣老娘遇見北京皇腔
Aug 21st 2015, 21:50

中國時報【文╱張佩玲】

徐熙媛(大S)新書《老娘駕到》已賣破3萬本,書中談到她與老公汪小菲見面4次就決定結婚,彷彿前世注定。不過台灣老婆嫁給北京尪,兩岸生活習慣不同,還是鬧出不少笑話。大S笑說,每次看老公用北京腔逗小孩,像是古代皇上的宮廷劇:「哎呦小東西,看你的小樣兒。」讓她啼笑皆非。

大S覺得北京腔很有趣,台灣女婿的汪小菲則覺得「台灣腔」愛加語助詞,像「你很煩『呢』!幹麼『啦』!」讓他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最困難的是台語,到現在仍「鴨子聽雷」,比英文還難學。

除了語言,兩地天氣也大不同,北京有霧霾、沙塵暴、楊柳飛絮;台灣有地震、颱風。大S促狹說,汪小菲在台灣首次經歷地震時差點嚇死,大喊:「快點回北京,快點去逃命!」她淡定地說:「台灣不會沉沒!」

冷靜姊vs.感性爺

兩人個性也大相逕庭,汪小菲直腸子脾氣急,行動力強,大S理性淡定,喜歡先計畫。兩人常因「旅遊」爭執,「我習慣預先訂好機票、餐廳,但他總說『到時候再說唄』,但碰上餐廳客滿時,他又會發脾氣。」

汪小菲喜歡驚喜,每年都幫大S慶生,「他常常做一些自以為我會感動的事,但我很早以前就不過生日,有人對我唱生日快樂歌,我會很尷尬!但小菲以為是我假裝不爽,內心很感動。」

四合院逼哭老公

每年生日宴會,她的好友都戰戰兢兢、如履薄冰,小S更問汪:「你確定要幫我姊辦生日嗎?」大S笑說:「我每年生日前都很害怕,如果他在北京,我就會找事情回台灣!但現在是大人了,還是會感謝大家的投入,我就多喝幾杯,把自己弄醉!」

看似冷血的大S,曾讓老公感動到喜極而泣,「小時候小菲在胡同邊長大,大部分北京男人幻想:婚後可以住在四合院裡。我說,我是台北人,我要住高樓大廈,所以結婚後他的四合院夢碎。」有次他生日,她在台北辦了北京風派對,找了道地的北京涮羊肉,還特別訂做一個四合院蛋糕,「小菲一看到就落淚,可是我很理性,情緒波動不大,看他哭,我好尷尬喔!」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ckar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