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藝人動態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藝人動態頭條新聞。閱讀相關報導、熱門新聞等。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一張嘴讓你看不膩 沈玉琳的饅頭與水
Nov 24th 2015, 16:00

綜藝圈沒人能浮誇贏過沈玉琳,但他卻有一種本事,就是觀眾明知他在浮誇,逼自己看完後還是不爭氣地笑了,他講任何故事都建構在自己的「饅頭和水」的理論裡,「即7分饅頭,3分水,饅頭是真理,但大道理別人未必嚥得下口,唯有配上3分浮誇的水,觀眾才吞得下去。」

沈玉琳從事節目製作超過20年,最終換來負債3千萬赤字,5年前情勢所逼,竟要靠結婚賺演藝圈紅包財才能還部分債務,後來他痛定思痛,轉行當名嘴,最後成專業通告咖,沒想到短短時間負債還清,存款超過3千萬,而這些全靠他三寸不爛之舌,專做胡扯無本生意,有人問他,早知今天,為何當年不直接轉當藝人就免了這段冤枉路?

他說,歷史的演進自有其路程,如果一出道便當藝人,沒有這20多年的製作人養分,有那麼多故事可取,可能只會是個是內容空泛,說完就沒的短線角色。

「當年我只是個鄉下來台北工作的窮學生,個性內向,拿腳本跟大哥們對時,還被念『玉琳,你可不可以大聲一點』,老闆李典勇看我在對通告,罵我可不可以有些精神,從此我痛定思痛,養出本身個性的另一種職場性格,說奇怪,還真有用,接到我電話的人看我朝氣十足,有些甚至連酬勞都不拿了。」

如今他說話嬉笑怒罵、引人入勝,其中還賦予他最真的人生歷練,沈玉琳說:「就算是作家李敖寫的書,也坦言有些橋段是幫助閱讀的方式。你看的電影全是假的,就算打上真人真事改編,大家只看到『真人真事』,沒注意到『改編』兩個字,就連賈伯斯的傳記電影,也是加油添醋地編成,否則內容沈悶,觀眾怎看得下去?」

有一次,藝人Kid好奇問他,每次上場要花多少時間準備,才有今天這種效果?沈玉琳答:「毋需準備。」Kid大驚:「我以為你會有嚇人答案。」沈看他認真問,正色回他:「其實我為了這刻,早準備了40年。」他說,「綜藝丟話接話戰場,通常只有0.5秒,這種事怎可以臨時抱佛腳?扣除年幼不知人事階段,算一算有40年思考期,一步步從念書、打工糖炒栗子、加油站、廣播主持人到節目製作人,一點一滴去培養沃土,這些都是我上節目能用的東西。」

他善用饅頭和水的理論,去為故事加火添柴,例如,他最常說的大學聯考差1分上第一志願,最後念世新,「我的故事就說成,抬頭看榜那刻,我名不在其中,心已死,回頭一望,父親在後面,難過的把5千元塞給我當生活費,他轉身離開,還不慎從袋子裡掉了一地橘子,全場聽到這裡已大笑,因為想到朱自清的『背影』,其實聯考差1分是真的,父親給我5千元是真的,但其他都是加進去的,故事是否因此不同?」

沈玉琳被封荒謬大師,每月超過70個通告,一張嘴走跳江湖,他的一頁傳奇綜藝史已演了5年,觀眾似乎還看不膩。

更多udn報導 :「網奶」走紅毯時尚?多女星遭點名是她?友人透漏言承旭緋聞女友…

沈玉琳小甜甜拍「鐵達尼號」 嚇變驚悚片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ckar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