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藝人動態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藝人動態頭條新聞。閱讀相關報導、熱門新聞等。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24歲女木雕師 擺攤推廣排灣族文化
Oct 16th 2016, 04:45

女木雕師已經很少見,在高雄十八羅漢山的瘋山城部落市集,有位24歲的年輕女木雕師,來自排灣族的宋婕汝,因為父親也是木雕師,從10歲開始學習,她說木雕,是文化的展現方式,因此宋婕汝就帶著自己跟爸爸的作品,向遊客訴說故事,讓排灣族文化有更多人看到。

拿著雕刻刀工作,細膩在木頭上,雕出排灣族祖靈像,手上的指甲彩繪很顯眼,她是今年24歲的女木雕師宋捷汝,年紀輕輕就有細膩雕功,就因為父親也是木雕師,她可是從10歲開始學

女木雕師宋捷汝:「圖騰其實都是有百步蛇陶壺,跟祖靈抽象的祖靈像幾乎都是,關於原住民的文化排灣族的部分。」

木雕師假日還得在高雄十八羅漢山的瘋山城部落市集擺攤,就因為她說,木雕是文化的展現方式,因此宋婕汝就帶著自己跟爸爸的作品,向每位遊客訴說著排灣族文化故事。

聲音來源:女木雕師宋捷汝:「排灣族的男生跟女生。」

女木雕師宋捷汝:「小時候就覺得好玩,長大就變成我的興趣所以說,對木雕的跟對排灣族的文化了解,排灣族的木雕都有去慢慢做一些研究。」

宋捷汝大學就讀珠寶系,對她而言,每個木雕作品都是一個珠寶寶貝,只是需要推廣,讓更多人能看的到。(民視新聞南部綜合報導)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By using Blogtrottr, you agree to our polices, terms and conditions.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ckar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