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藝人動態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藝人動態頭條新聞。閱讀相關報導、熱門新聞等。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中國人還是台灣人?她感慨「為何非得只能選一種」
Jan 19th 2016, 03:57

中國人還是台灣人? 她感慨「為何非得只能選一種」(中央社/資料照片)中國人還是台灣人? 她感慨「為何非得只能選一種」(中央社/資料照片)台獨風波延燒,繼16歲藝人周子瑜揮旗被舉報「台獨藝人」後,羅志祥日前的一席言論「我們都是中國人」也引發爭議。對此,前女F4團長劉樂妍(Fanny)18日在臉書發表看法,「我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為什麼現在這個社會非得只能選一種?」

劉樂妍表示,她的爺爺祖籍是湖北,奶奶是江蘇,外公外婆也是來自安徽、浙江,家裡的談話都帶著濃濃的鄉音,「從小爺爺奶奶講給我聽的就是他們如何逃難、逃了多遠、怎麼逃,和一些對日抗戰打鬼子的故事」,奶奶買的「潮州粽」、「雪片糕」也是從小吃到大的食物。

劉樂妍回憶,當了藝人第一次去大陸的時候,「我在機場聽到左右人潮講話的聲音,我哭了,因為他們聊天那種有口音的中文,我聽得懂!我全部都聽得懂!」她說,「那就是我家的聲音!」

她認為,台灣有很多外籍新移民,他們當然是台灣人,但同時也是印尼人、越南人,「那我呢?我是中國人嗎?該怎麼去定義中國人和台灣人?是看你擁有哪邊的身分證嗎?就這麼簡單而已嗎?」

劉樂妍感嘆,「我台灣出生,台北長大,我當然是台灣人」,但爺爺奶奶來自中國,所以當然也是中國人,「為什麼現在這個社會非得只能選一種?」、「這個問題真的沒有必要拿出來對立。」

劉樂妍全文連結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ckar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