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藝人動態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藝人動態頭條新聞。閱讀相關報導、熱門新聞等。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余苑綺強忍癌痛 嗎啡注射只按2天
Oct 19th 2015, 21:50

中國時報【李婷儂╱台北報導】

余天二女兒余苑綺去年被診斷出直腸癌3期,歷經半年12次化療,今年5月復元。她抗癌後難得露面,19日擔任抗痛大使,被問5566前經紀人孫德榮稱為了抗痛吸毒,她說:「每個人經歷的疼痛程度不同,無法評論。」她自己僅在住院時遵循醫師指示,按嗎啡注射止痛2天。

余苑綺擔任抗痛大使,想起當時抗癌心情,幾度眼眶泛紅哽咽。余苑綺擔任抗痛大使,想起當時抗癌心情,幾度眼眶泛紅哽咽。

她回憶當時疼痛指數達到10分中的7、8分,無法忍受才按2下注射嗎啡止痛,化療期間僅服用止吐藥,「完全沒有想用藥物(毒品)來止痛。」她得知罹癌前就輕微腹痛,因個性好強拖了2個月,延誤就醫時間,感嘆化療最痛苦的是「吐」的折磨:聞食物想吐,半夜冒冷汗起床吐,直腸切除後僅剩3分之1,「最大影響是一進食就會想上廁所。」

她哽咽說化療有3到4個月變得相當自閉,眼神發黑,失去求生意志,靠家人、朋友陪伴和網友加油打氣撐過。她罹癌後演藝工作停擺,目前一個月僅接2場表演,要等癌症觀察期半年到1年過後再上工。

余苑綺籲積極治療疼痛(2) (圖)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ckar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