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藝人動態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藝人動態頭條新聞。閱讀相關報導、熱門新聞等。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50% off Print Subscription of USA Today

Get the news delivered to your doorstep. Lock in the savings and receive USA Today for just $0.75 a day.
From our sponsors
面對同志親人!羅美玲:愛最終戰勝疑惑與否定
Oct 15th 2014, 17:42

娛樂中心/台北報導

對許多同志來說,向家人出櫃是艱難的課題,如何面對出櫃的親人,常考驗家庭成員的智慧與感情。女同志時尚雜誌《LEZS》,在最新一期的專訪中邀得歌手羅美玲與紀錄片導演黃惠偵,向讀者傾訴她們以及家族成員面對同志親人的心路歷程:愛最終戰勝了疑惑與否定,對所有人來說,都是珍貴的學習。

今年六月,羅美玲在台中同志遊行現場,哽咽感謝公司讓她參與遊行,「因為這次的活動讓我看到愛人不一樣的方式,我也找到自己如何去面對家人的位置。」這是羅美玲第一次在公開場合提及家族裡也有同志。

羅美玲說,家族中有一個妹妹,因為常常帶外型中性的女性回家,家人間開始有一些想像跟揣測,當她突然說要帶女朋友回來時,媽媽更是緊張地跟羅美玲商量對策,羅美玲則勸媽媽要平常心看待。羅美玲說媽媽後來接受了,還會自我安慰說:「沒關係,跟女生在一起比較不會出事,不會鬧出人命都還好!」

與家人一同走過學習面對同志親人的過程,羅美玲認為,愛本就沒有性別之分,她希望自己的同志朋友,終有一天能得到與異性戀一樣的祝福。「我希望可以看到這樣的風景,那天的到來會是個美麗的風景。」更多羅美玲的精彩訪談內容,完整收錄於LEZS15人物專訪。

紀錄片導演黃惠偵:我媽媽有女朋友

紀錄片導演黃惠偵有個與眾不同的家庭,當台灣社會還為同性婚姻是否應該合法爭執不休,她與妹妹、母親及母親的伴侶,早已實踐多元家庭生活。黃惠偵的母親在黃惠偵小時候,帶著兩個女兒從家暴的丈夫身邊逃離,並與女朋友共組新家庭。十幾歲時,黃惠偵聽到他人的議論,開始否定母親的同志身分,而她年輕時中輟學業及與母親共同做牽亡陣的經歷,也使她無法認同自己。

黃惠偵曾想要離開原本的環境,去做所謂「正常」工作,變成一個正常的人,後來她認識了一群從事社運的朋友,因為他們,她學會以不同觀點看待自己和原生家庭,逐漸學會認同自己及母親。她想要分享她的故事,最終她的願望獲得支持和補助,開始拍攝紀錄片《我和我的T媽媽》(暫名)。Focus單元,特別訪問到黃導演及《我和我的T媽媽》電影工作團隊,期盼讀者一齊見證這段擁抱污名,建立信心與愛的旅程。

蔡明亮:我的衣櫃早就飛走了!

本期People單元焦點人物徐佳瑩及蔡明亮。從星光大道出道至今,徐佳瑩一直備受矚目。在邁向30歲的前夕,徐佳瑩以最新專輯《尋人啟事》,做為她不斷追索,並為人生提問尋求解答的紀錄。

蔡明亮導演的電影常有觀眾抱怨難以領略,但他說:「人生是一條寂寞的路,不只是創作,要把事情做好都會比較寂寞。」他在《郊遊》電影書中與李康生有許多精彩對談,新聞媒體卻只在「出櫃」一事大做文章。蔡明亮說:「我在二十多歲,就讓我的衣櫃飛走了。你不用整天背著一個衣櫃生活,不需要,讓它再普通自然一點。」且讓我們聆聽這位電影藝術大師暢談有關影像及人生的藝術。

此外同樣涉及不當行為,同樣向社會認錯,為何柯震東的道歉獲許多人支持,Makiyo卻遭受輿論不留情的追殺?Mirror單元邀請讀者一同思索,媒體藝人涉案報導背後的社會文化現象。

每個毛細孔都渴望著,每次呼吸都偷偷想著。揮別夏季,進入微涼秋日,Sex單元帶妳品味戀人在失落的愛情裡,依舊不斷練習愛妳的N種方式的堅持。更多精彩內容,完整收錄於LEZS15。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ckar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