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藝人動態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藝人動態頭條新聞。閱讀相關報導、熱門新聞等。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湯唯夫婦挺玄奘 李康生開葷慶功
Sep 7th 2015, 03:06

(中央社記者王靖怡台北7日電)導演蔡明亮舞台劇「玄奘」4日起在韓國光州連演3天昨晚落幕,中國大陸演員湯唯與韓籍導演老公金泰勇到場,金馬影帝李康生為演玄奘吃素5天,開葷慶功。

蔡明亮4日在韓國光州亞洲藝術劇院(Asian ArtsTheatre)開幕藝術季演出開幕劇作「玄奘」,吸引近200名當地民眾、藝文人士及國際策展人蒞臨觀賞,獲一致好評。

蔡明亮表示,能代表台灣被亞洲最大藝術園區落成選作開幕劇,感到與有榮焉。「玄奘」從去年比利時布魯塞爾藝術節為起點,走過維也納、台北,這次又到韓國光州,希望玄奘精神能繼續走入更多國家與城市。

李康生昨天深夜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貼文表示,「玄奘圓滿大成功,吃5天的素,開葷了慶功中」,並上傳他、蔡明亮與湯唯夫婦合照。

擅長根據空間特性創作的蔡明亮,這次在亞洲藝術劇院演出,選擇打開劇場玻璃牆,以天光為幕,讓演出回到純粹狀態,帷幕外大階梯廣場不時有路過民眾駐足觀望,人字形觀眾型設計與台上純淨白紙象徵「入口」,是蔡明亮送的開幕禮物,象徵新開始,希望民眾能走進劇場。

除舞台劇,蔡明亮裝置藝術作品「是夢」及「郊遊」也會在藝術節期間展出;結束光州之行後,蔡明亮將獨自前往義大利威尼斯影展,預計9日抵達水都,發表及宣傳新作「那日下午」。1040907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ckar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