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藝人動態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藝人動態頭條新聞。閱讀相關報導、熱門新聞等。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原住民當代藝術盛事 Pulima藝術節11月高雄登場
Sep 15th 2016, 23:02

由財團法人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主辦、全台最大的原住民當代藝術盛事「2016Pulima藝術節」今年首度移師高雄市,將分別在高雄市立美術館以及駁二藝術特區舉辦,主辦單位規劃了一系列活動,包括藝術獎展覽、音樂沙龍、新秀串演以及國際論壇,另外還有三檔原住民表演藝術新作,11月5號開始,將在駁二藝術特區的正港小劇場售票演出。

(溫蘭魁報導)

兩年舉辦一次的Pulima藝術節今年已經邁入第三屆,也是首次移師高雄舉辦活動,Pulima是排灣族語,指的是具有創意而且手藝精湛之人,主辦單位希望透過藝術節的舉辦,邀請國際原住民藝術家與國內優秀原住民表演團隊,藉由展覽、音樂、戲劇以及舞蹈等系列展演活動,讓台灣當代原住民藝術更加豐富。

Pulima藝術總監蘇達表示,Pulima是專門讓台灣原住民藝術家發表藝術創作的平台,今年有別於往年,特別邀請國際知名的原住民舞團來台演出,其中,紐西蘭的黑色優雅舞團將與台灣的蒂摩爾古薪舞集,以「國際共製」模式首度合力創作《在一起2Gather》舞碼「國際的團體我們邀請了紐西蘭的毛利舞團、阿塔米亞舞團、還有黑色優雅舞團以及澳洲的B2M樂團,這三個團都是國際相當有名的團體。」

此外,曾經獲得英國愛丁堡藝穗節以及法國亞維儂藝術節高度評價的冉而山劇場,這次推出的新作品將結合神話傳說與行為藝術的肢體劇作《Mayaw Kakalawan星星∼颯旮啦旦老Sakala-tamdaw》,故事發想自阿美族太巴塱部落的神話《兩兄弟的故事》,活動詳情可上Pulima藝術節官網查詢。(照片:主辦單位提供)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By using Blogtrottr, you agree to our polices, terms and conditions.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ckar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